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凌冬已至 如何在短时间内解冻挡风玻璃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1-07 09:22编辑:王雨

  凛冬已至,下雪有时很有趣,冰也能带来快乐,但这并不总是好消息,尤其是对汽车司机来说。当你不得不从雪堆中挖出你的车,或者你不得不刮掉挡风玻璃上一厘米厚的冰时,情况就不一样了。聪明人总是有解决办法的,教你如何像专业人士一样处理它。

  处理一块结霜的挡风玻璃,尤其是忙碌的工作日早晨,这需要宝贵的时间。即使你做得很好很快,你仍然必须忍受寒冷的空气。如果想在解冻挡风玻璃上走捷径,比如直接浇一壶热水,很可能会因为热胀冷缩导致玻璃破裂。不仅会更耽误时间,而且会毁了你的钱包。

  正确的做法是,上车先启动发动机,让车子尽快热起来。同时,打开后风挡加热以及后视镜加热,打开空调暖风吹风挡模式。根据发动机的不同,空调出风空气应在大约5分钟内变热,并开始融化挡风玻璃上的冰。如果你的车拥有前风挡加热功能,那请忽略以下的内容。

  第二部,按下AC按钮,此时空调压缩机开始运行。不管这听起来是否愚蠢,但这将有助于去除车内空气中的水分,防止车内玻璃起雾。

  先扫除积雪

  如果挡风玻璃(以及汽车的其他部分)上有大量积雪,则应使用软刷或者橡胶铲子轻轻清除。当到达挡风玻璃和窗户上的冰层时,是时候用一些化学物质来做这些繁重的工作了。为此,您可以使用除霜喷雾覆盖整个玻璃区域。

  化学除冰剂

  化学除冰剂采用的是异丙醇为主要原料的溶剂,实测有效果。等待几分钟,直到除冰剂开始融化冰层,然后使用塑料或者橡胶铲子打破冰层并清除挡风玻璃上的冰块。切勿使用金属刮刀或其他金属物体,否则可能会划伤或损坏玻璃。此外,除冰剂也需要喷在电动折叠后视镜的转轴处,防止被冻住后视镜的烧毁电机;如果你的车门把手是电动弹出式的,也请在开车门前喷上除冰剂。

  如果你嫌用除冰剂过于麻烦,还可以试试用结实的塑料袋接一些温水,用盛着温水的塑料袋在风挡玻璃上拖拽,当看到冰层已经开始融化时,及时用橡胶铲子铲走冰水混合物,防止再次结冰。

  另外,如果是晚上出行,大灯和尾灯也别忘了喷上化学除冰剂,并清理干净冰层,这样在夜间行驶更安全。最后说一点,如果你的小区有地库,请忽略以上所有内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