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11月销量暴跌17% 特斯拉登畅销榜首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12-24 09:19编辑:王雨

  欧洲汽车市场11月整体疲软,新能源汽车销量却逆势上涨。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欧洲11月新车注册量为864119辆,同比下降了17%,创下自1993年有史以来的同月最低纪录。

  这已是欧洲汽车销量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也反映出全球汽车芯片供应危机的影响依旧存在。

  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表示,现阶段,众多车型对于惯常使用的旧半导体仍有大量需求,但芯片制造商并没有对这部分零件进行额外投资。因此,该行业应准备好面对2022年以后的短缺问题。

  不过,虽然芯片短缺影响了汽车产量,但是欧洲前11月累计汽车销量仍保持增长态势,同比增长0.8%,至10824670辆。其中,除德国出现同比8.1%的下滑外,其余四个主流车市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意大利(8.6%)、西班牙(3.8%)、英国(2.7%)和法国(2.5%)。

  就车企而言,虽然大部分车企11月销量均出现下跌态势,但仍有6家车企的前11月的累计销量保持了涨势。其中,现代汽车集团的累计销量涨幅仍遥遥领先,同比增长23%;其次是丰田集团,增幅为12.6%。在下跌板块,三菱的跌幅最大,同比下跌30%。整体来看,大众仍是欧洲最畅销的车企,跌幅仅为0.5%;Stellantis是销量第二大车企,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保持不变。

  总的来看,欧洲11月的销量确实较10月有所改善,而且下跌的幅度没有前四个月那么严重。这也证实了大众等车企的预测——第四季度半导体供应情况将有所改善。

  新能源汽车销量逆势上涨

  虽然欧洲汽车销量已经遭受了5连跌,但在汽车市场整体疲软的11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逆势上涨。

  根据数据显示,11月单月,德国、法国、挪威、英国、瑞典、意大利六国新能源汽车合计销量达到16.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32%;与上月相比,环比增长21%。

  以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为例,虽然11月份整体销量下降了32%,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却有着25%的提升,其国内电动车市场份额也来到了20%,这也说明,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有了明显提高。

  汽车信息公司JATO Dynamics还排出了当月欧洲整体的车型、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Top10畅销榜单。

  首先,在欧洲11月畅销车型Top10排行榜上,雷诺Clio以16353辆的销量重回榜首,但较去年同期减少13%;达契亚Sandero以6%的增幅位列第二;标致208位列第三,同比减少7%;10月榜首标致2008掉至第四位。

  其次,在欧洲11月畅销纯电动车型Top10排行榜上,特斯拉Model 3以10739辆的销量、119%的同比增幅遥遥领先;雷诺ZOE和全新的达契亚Spring分别以8658辆和5746辆的销量位列第二、三名,这证明电动车价格对销量也很重要。特斯拉Model Y排在第四名,销量为5347辆,领先于斯柯达Enyaq(5041辆)和大众ID.4(4748辆)。

  大众有三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上榜,分别是ID.4、ID.3和Up,位列第六、七和九名。尽管生产受到限制,但大众的电动车总体销量仍然十分强劲。

  最后,在欧洲11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Top10排行榜上,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标致3008(3855辆)、沃尔沃XC40(3437辆)和福特翼虎(即美国市场的福特Escape,3109辆),其中福特翼虎的销量暴涨1501%,标致3008也同比大涨241%,沃尔沃XC40同比持平。

  结语

  欧洲整体车市在去年受到疫情的冲击较为明显,汽车销量大幅缩减,随着疫情的稳定以及疫苗接种率的逐步提升,今年行业复苏明显。而且,国际上关于碳排放的相关政策也呈日渐趋严的趋势,倒逼欧洲新能源车销量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