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通与宝马合作 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芯片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1-18 09:00作者:孙宇飞编辑:王厅

  高通公司周二表示,宝马将在其下一代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高通设计的芯片。高通和宝马将使用高通专门定制的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来分析来自前、后和环视摄像头的数据。宝马还将使用高通的中央计算芯片和另一组高通的芯片,实现汽车与云计算中心之间的数据交换。宝马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新的芯片将用于搭载“NeueKlasse”模块平台的一系列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

  高通宣布,目前使用高通方案的网联汽车数量已经达到2亿辆,与25家以上的车企达成合作。2021财年,高通汽车业务营收为9.7亿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占高通总营收不到4%,但其增长速度已经超越手机业务。高通预计,10年之后预期年营收将达到80亿美元(约合511.39亿元人民币)。

  配备高通SnapdragonRide自动驾驶平台的宝马车型将具备前视、后视和环视摄像头,摄像头感知的数据将全部由高通的计算机视觉芯片分析处理。宝马还将使用高通中央计算芯片(SoC),运行自己的自动驾驶决策和规划算法。

  不过目前,宝马和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深入的合作关系。即将量产的宝马旗舰纯电SUV车型iX以及明年即将发布的7系轿车,都将配备基于MobileyeEyeQ5的自动驾驶方案。并且有消息说,这两款车能够实现L3级自动驾驶。

  宝马回应称,现阶段,宝马与Mobileye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持续,此前计划的iX以及7系两款车型将陆续发布。宝马与高通的合作仍处于初级阶段,目前双方没有公布未来将覆盖的车型范围以及具体的自动驾驶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