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新专利 以期降低FSD的硬件出错风险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9-01 08:38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为“并行处理系统运行状态重新加载”申请了专利权。上述系统中包含能够协同并行的三个乃至更多处理过程,其可以降低Autopilot或FSD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硬件失灵情况的概率。

  这项专利描述一个由多个并行处理器组成的强大系统,其中的某个处理器即使出现失灵或运行状态错误的情况,其他处理器也能够正常开展工作。专利文件中描述称:“如果某个并行处理器失灵,那么至少还有其他一个处理器可以正常工作以使得自动驾驶功能得以继续生效。”

  特斯拉于当地时间8月26日申请并公开了该项专利内容,就在此一周之前,特斯拉举行了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日活动。专利中的系统拥有至少三个处理器可以并行运行,如果其中之一出现运行状态错误的情况,电路系统可以对故障情况进行监控、定位和识别。

  该电路系统随后将识别出的运行错误状态切换到的第二个处理器并访问第二个处理器的运行时状态,之后再将第二个操作处理器的运行状态加载到出现运行错误的第一个处理器中。

  特斯拉在提到专利内容细节时有这样的描述:

  片上系统(SoC)包括设置在单个集成电路上的多个处理系统。每个单独的处理系统通常执行一组相应的处理功能。这些独立的处理系统通常通过一个或多个通信总线结构相互连接,这些通信总线结构包括一个N位宽的数据总线(N是大于1的整数)。

  一些SoC部署在需要高度可用性的系统中,例如金融处理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医疗处理系统和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等。这些并行处理系统通常对相同的输入数据进行操作,包括基本相同的处理组件,以便每个并行处理系统在正确操作时能够产生基本相同的输出。因此,如果其中一个并行处理器出现故障,至少还有另一个处理器可以继续执行自动驾驶功能。从技术角度出发,自动驾驶汽车只需要一个处理器能够正常运行即可。

  不过,在载入神经元网络时这些处理器或遭遇数据过载的情况,因此可能出现短期和非永久性的运营错误。当上述情况发生时,上述系统将选择其他处理器以投入正常运行。在特斯拉的新专利中,这样的后备处理器至少有两个。

  然后,第二个处理器将激活并加载运行状态到第一个处理器,使主处理器芯片再次运行。在专利文件中,对这一过程的内容有如下描述:

  因此,为了克服上述问题,本发明中的并行处理系统包括至少三个并行操作的处理器、状态监测电路和状态重新加载电路。”

  该专利的目的是为了维持自动驾驶系统的持续可用性,尤其是在处理器因为过度使用而出现功能问题时便可以派上用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申请专利的系统与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人工智能日活动上描述的Dojo自动驾驶超级计算机遥相呼应。

  为了提升准确性并鼓励处理的并行运行,该系统可以使用时钟输入方式以校准两个后备处理器,由此进一步提升整个系统的准确性。特斯拉已经将焦点放在了FSD的精准运行上,其已经对自身的相关战略进行了多次适应性调整。

  在今年早些时候对Model 3和Model Y完成纯视觉系统转型后,特斯拉通过在车辆外部安装的8个摄像头使得FSD的运行精准度得以进一步提升。

  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部处理器(负责编写、压缩以及向神经元网络输送数据)可能会出现暂时失灵的情况,因此后备处理器的出现对于自动驾驶数据的持续生成和解析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