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已有人扣6分 这些情况下红灯右转要注意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1-08-04 11:05作者:陈驰 编辑:王厅

  开车在红绿灯路口右转,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很多车主印象中:只要不影响行人和直行车辆,红灯也可以右转。

  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红灯随意右转有被记6分的风险。

  日前,据中国石油科普,路口红灯时到底能不能右转,首先要区分“箭头灯”和“圆屏灯”。

  一般情况下,当圆屏灯或直行箭头灯为红色时,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行人正常通行或其他道路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右转,但是右转需要礼让直行车辆和过往行人。

  需要注意的是,前提是此时无右转箭头灯或其他道路规定。

  当右转箭头灯为红色时不能右转,否则将记6分,最高罚款200元;当路口有辅助的标志,如写着“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字样的指示牌,无论路口是哪种红灯情况,均不允许右转,否则将记3分。

  特别提醒,不是所有道路的最右侧车道就一定是右转车道,所以一定要在右转前仔细观察周围的交通标志标线,根据指示进入右转车道。

  另外,只有在右转车道或直行和右转并行的车道,才能右转;而车辆在经过有人行横道的路口时,需优先礼让行人,否则将面临记3分的处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