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rgo AI研发自动驾驶专用激光雷达传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5-07 09:01作者:Fairy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获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支持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Argo AI宣布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了一款先进的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Argo Lidar。该款激光雷达背后的创新理念是“盖革模式”(Geiger-mode)传感,能够探测到单个光子,Argo AI表示,该功能是能够探测到低反射黑暗物体的关键,如在漆黑夜色中的黑色车辆。

  该公司还表示,Argo Lidar具备超高分辨率的感知能力,能够提供超逼真的图像,而在繁忙的城市区域以及拥挤的城市街道上,此类图像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识别小型物体,以实现安全运行是非常必需的。

  上述功能与可以在1400纳米以上甚至波长更高的环境中操作的功能让Argo Lidar具有更长的射程、更高的分辨率、探测到更低的反射率,还能够从单一传感器获取360度的全景视野。该款激光雷达甚至可以区分小型的移动物体,如狗或浣熊、植物或静止的物体,如消防栓。

  Argo AI表示,现在很多激光雷达传感器还不够强大,无法支持商业自动驾驶车队,因此该公司必需自行研发满足需求的传感器。激光雷达方面的限制也阻碍了自动驾驶送货以及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商业化,为支持上述两种服务,Argo计划推出自动驾驶系统(SDS)。据该公司所说,SDS能够从更远的地方探测到更难以被看到的物体,而且精度更高,因而具备360度的昼夜感知能力。Argo AI表示,利用Argo Lidar,其能够在城市街道、郊区社区和高速公路上部署自动驾驶车辆。

  此次取得激光雷达研发突破得益于Argo于2017年收购的Princeton Lightwave公司,后者专门研发可在任何天气以及高速公路车速车辆上工作的激光雷达。通过收购Princeton Lightwave,Argo公司的工程师得以研发出一款业界感知距离最长,达400米,而且可探测到黑色物体,以让自动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安全驾驶的传感器。

  该公司在美国六个城市对Argo Lidar进行了广泛测试,以支持自动驾驶送货服务或无人驾驶网约车车辆。Argo表示,该款新型激光雷达是其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而其自动驾驶系统旨在处理人类驾驶中最复杂的部分,且无需干预。

  此外,Argo Lidar甚至能够探测到远处涂满黑漆的车辆,而此种车辆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只会反射不到1%的光。只有覆盖周围360度的视野,自动驾驶车辆才能够在应对高速公路上迎面而来的高速车辆的同时执行左转弯操作。Argo Lidar还能够处理车辆从明亮的阳光下快速过渡到黑暗环境中的情况,如车辆进入或开出隧道,一般而言,此类情况会让人类驾驶员短暂失明。不过,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而言,暂时失去感知能力是不可接受的,因此这一点也是Argo必须克服的挑战之一。

  Argo SDS系统与Argo AI的车队调度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经验相结合,可帮助该公司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从无人驾驶送货到食品递送自动驾驶车再到能够在城市搭载多名乘客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7年2月,福特汽车公司向Argo投资了10亿美元,开启了自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当时Argo只是匹兹堡一家鲜为人知的机器人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ain Salesky当时表示,福特并没有收购其公司,只是向其进行投资,让该公司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2020年6月,大众也完成了对Argo AI的26亿美元投资,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Argo AI将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Argo AI表示,其硬件研发团队正与一家未具名的合同制造商合作,以量产其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该公司表示,首批传感器已经在支持Argo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上路测试。很快,福特和大众汽车的量产车将由Argo的SDS系统提供支持,实现自动驾驶送货和网约车服务的广泛商业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