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或从三星SDI采购电动车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1-05 08:44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1月4日,现代汽车表示,已选择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为最终的电池供应商候选者,或将为其2023年推出的电动车供应电池。

  目前,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正为其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电动车采购第三批电池。E-GMP平台由现代设计,专用于打造电动车,电池可安装在车身中央下方,而不是在发动机舱内。

  现代本月将为其电动SUV车型Ioniq 7敲定第三批电池订单,价值25万亿韩元(约231亿美元)。因订单量太大,预计该公司将选择至少两家供应商。据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在定价和产品质量方面都处于同等水平,竞争力相当。现代还有可能与LG Energy Solution(前LG化学电池部门)签订部分订单。

  如果三星SDI成功赢得订单,这将成为现代和三星SDI之间的第一份电池供应合同。此外,两公司还有望扩大在汽车行业的合作范围,可能会就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中的半导体合作。现代和三星SDI拒绝对第三批电池中的镍含量置评。

  韩国行业专家预计,现代将与韩国三星SDI、SK Innovation和LG Energy Solution这三大主流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建立强大联盟,以帮助其与海外对手展开激烈竞争。

  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车型采用的首批电池将由SK Innovation供应,第二批将由LG Energy Solution和中国的宁德时代供应,电池价值分别为10万亿韩元和16万亿韩元。

  1月4日,此消息一出,三星SDI股价飞涨6.85%,至每股671,000韩元(约620.09美元),SK Innovation股价上涨21.58%,至每股231,000韩元。

  据韩国SNE Research报道,根据2020年1至11月销量来衡量,在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LG Energy Solution以22.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三星SDI以5.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SK Innovation则为第五名,市场占比5.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