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芯片短缺导致交付产品“缩水”,对此您怎么看?(最多可选2项)

  • 发起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8:33
  • 已投票数:82
  •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4日 18:00

  众所周知,受芯片持续短缺影响,全球汽车厂商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工减产情况,因此多数经销商不再提供价格优惠。而部分车企为了应对芯片荒,更是采取了减配交付的措施。日前,部分海外特斯拉车主在提车时发现新车并没有提供USB接口,仅预留了孔位,并且缺少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特斯拉随后表示将为车主补装相关功能,但具体时间待定。国内特斯拉车主也发现了新车中控台USB-C接口只能为手机充电,不再具备官方配置信息中的数据传输功能。一些车主表示车企的做法无异于是强盗行为。

  相比特斯拉在车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取消相应配置,小鹏汽车的做法似乎更加妥当。小鹏汽车在10月底推出了“先提车后补装雷达”方案,车主可根据自身意愿进行选择继续等待或先提车后补装。而如果车主选择分批次补装雷达的方案,将可以免费获得价值上万元的软件服务。

  事实上,欺瞒消费者的行为在汽车行业已经存在多年,当前因零部件短缺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企业在处理此类问题时的态度和应对方案也千差万别。那么,对于车企这种欺瞒消费者,产品“缩水”的行为,您持何观点?

不接受!厂商“吃相”难看,缺乏社会责任感:52 (61.2%)
能接受,但前提是车企要提前告知消费者:15 (17.6%)
能接受,但厂家需要给出合理的赔偿方案:10 (11.8%)
暂时观望车市,不赞成现阶段买车:8 (9.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