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0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车型属性投诉分析

  2021年四季度SUV车型投诉量依旧保持万宗之上,但较三季度有所回落。小型车和微型车成为本季度的“黑马”,特别是小型车,投诉量一举突破3000宗,环比暴涨约4.9倍,投诉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

  7、车型年款投诉分析

  四季度,2021款车型投诉量首次突破万宗,达到历史峰值,环比上涨84.1%,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年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款车型陆续投放市场,2022款车型本季度投诉出现激增,环比暴涨约4.6倍。相比之下,其余各年款车型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8、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1年四季度,广东、山东和江苏省依旧是投诉量排名最高的三个省份,其中广东省的投诉量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4000宗,进一步拉大了与其他两个省份间的差距。从三个省份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影音系统故障”是三个省份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 “仪表台开裂”问题成为广东省投诉增长最高的故障问题,而山东省和江苏省投诉增长最高的故障问题均为“影音系统故障”。

  9、投诉类型分析

  四季度,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量虽再次突破2万宗,但投诉量和投诉占比均较上季度有所回落。服务问题本季度表现突出,投诉量环比上涨90.7%,投诉占比提高9.3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