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美汽车品牌客户信任度调查 本田居首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5-24 09:18作者:田朔萌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 5月22日报道,AMCI Global一项汽车品牌信赖度的最新调查发现,汽车制造商传统上将注意力集中于提升质量、满意度和解决问题的做法,并非建立消费者品牌信任度的绝对因素。相反,这项研究表明,汽车品牌需要关注的是建立信任的三大支柱—能力、诚信和同理心。

  AMCI首席战略官伊恩?比维斯(Ian Beavis)表示:“对客户满意度和汽车质量的关注,就是要确保品牌没有负面影响,而在过去几十年里,汽车行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这就是为什么仅有满意度是不够的,品牌需要诚信和同理心来建立信任的情感纽带,从而享有客户的忠实和拥护。”

  比维斯说,阿尔法?罗密欧在满分100分的评分中得到51分,是2019年消费者最信赖的高端汽车品牌,因为其新的商业模式让消费者能够选择自己想要的体验。研究发现,大多数高端汽车品牌在去年业绩都有了显著改善,因为这些品牌不会为了刺激销售而有损客户信任;而特斯拉、宝马和英菲尼迪在2019年的高端品牌中排名较低。AMCI表示,特斯拉的排名证明,当汽车制造商将销量推高至客户体验之上时,消费者往往会感受到压力。

  与此同时,本田在大众化主流品牌中排名最高。因为在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中,本田为客户着想分忧。

  现代和马自达也认识到信任度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二者在2019年的排名也有所提高。比维斯表示,现代汽车的保险计划推动品牌上升到了第五位,而马自达与客户之间温和的互动使其成为整个排行榜中进步最大的品牌。他补充道:“在很多情况下,影响信任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如何去做。”

  AMCI Global与波士顿市场调研公司C Space合作进行了第三次年度调查,询问了34个汽车品牌的共2500名车主。接受调查的车主拥有某一特定品牌的汽车,或者在过去五年内曾拥有过某一品牌的车辆。而与品牌经销商有过互动的车主则被问及一些对该经销商的信任度的额外问题。AMCI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客户信任度指数总体上略有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