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8款一汽丰田奕泽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31 14: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8款一汽丰田奕泽IZOA。

  现如今的汽车市场中,“颜值当道”一词成为许多汽车厂商所努力的方向。而对于一汽丰田来说,似乎并不是难题,奕泽IZOA的姊妹兄弟海外版C-HR早前亮相时就已轰动国内市场,前卫、激进的设计令年轻消费者心动不已,与C-HR不同的是,奕泽IZOA提供了19种改装方案,让消费者能够拥有一辆独一无二的“奕泽”,同时车辆的性价比颇高。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0位车主反映,一汽丰田奕泽IZOA确实在设计以及性价比方面颇受认可。

  综合参与调查的100位车主对一汽丰田奕泽IZOA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一汽丰田奕泽IZOA的综合得分为91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年轻消费者为主要购车群体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0位一汽丰田奕泽车主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90后、95后群体中。其中,年龄在20-29岁之间车主占比高达74.5%;30-39岁以上车主占比为25.5%。通过数据可以说明,购买奕泽多数为年轻消费者,对于颜值较为注重。并且,在参与调差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占68.4%,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为31.6%。

  2018款一汽丰田奕泽IZOA于2018年6月上市,在100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1-3月的占比最大,为74.4%;其次,3-6月的车辆占比为25.6%。

  二、驾乘舒适度:悬架韧性出色

  一汽丰田奕泽IZOA拥有着出色且成熟的动力调校,2.0L发动机与双传动CVT变速箱的组合使得奕泽IZOA有着充沛的动力和敏捷的响应表现,同时这也是年轻消费者较为看重的因素之一。其次,在驾驶过程中会发现底盘很整,悬架面对颠簸表现得很有韧劲。软质皮革包裹的内饰,提升了驾驶空间的品质感和高级感,也赢得了车主们的满意。不过,部分车主表示在中高速驾驶时,车辆整体静音性有待加强,而还有一小部分对路感要求较低的车主表示悬架有些硬,对舒适性有所影响。在本次调查针对一汽丰田奕泽IZOA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68.6%的车主认为“满意”,22.4%的车主认为“一般”,9%的车主认为“不满意”。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静音性”方面进行优化,占比为32%。而认为悬架较硬的车主占比为18%。

  三、养护成本:满意度较高

  2018款一汽丰田奕泽IZOA全系均搭载丰田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能够带来超凡的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配备的是丰田最新的DirectShift-CVT无级变速箱,变速箱齿比变化速度比以往增进20%。在本次调查结果中,日常使用油耗在8L以下的车辆占比为36.8%;8-10L的车辆占比为56.2%,由此可见奕泽IZOA在动力方面的黑科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汽丰田奕泽IZOA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而现如今90后消费群体在购买车辆时已经打满预算,所以对后期保养费用较为敏感,好在其后期维修保养价格并不高,在可接受范围内。本次调查中,对于一汽丰田奕泽IZOA养护成本方面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68.1%;“一般”的车主占比为30.4%;而“不满意”的评价占比仅为1.5%。

  四、产品可靠性:0故障

  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0辆车中,目前尚未有车辆出现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奕泽IZOA在产品品质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但不可否认的是,奕泽IZOA上市的时间较短,能否保持这样优秀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的意见保持一致,均表示目前尚未出现相关问题。

  虽然奕泽IZOA仍存在可提升空间,但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奕泽IZOA的质量可靠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评价占比超过了七成;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评价占比仅为4.7%。

  总评:

  丰田作为汽车界的“元老级人物”,在技术上有着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优势,此次的一汽丰田奕泽IZOA热效率高达40%,燃油经济性大幅度提升,这是消费者比较喜闻乐见的。同时,奕泽IZOA的外观设计采用“SexyDiamond”钻石设计理念,全方位彰显时尚感和品质感,且无论车辆是在静止还是行驶起来,都像是“行走的荷尔蒙”,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除此之外,由于一汽丰田精明的战略,提供了19种改装方案,成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关注。不过在后期使用过程中,静音性还有可提升空间、悬架偏硬等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算是小有缺憾。在接受调查的100位车主中,有超过8成的消费者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会继续考虑一汽丰田品牌。

  一汽丰田旗下产品非常多,同时也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从最为畅销家用车——卡罗拉可以看出,油耗低、行驶平稳以及配置都是卖点,现如今的奕泽IZOA同样继承衣钵,同时,外观设计也有了革命性的突破。从此次对奕泽IZOA车型“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油耗与外形占比非常突出,占比分别达到了30.2%与22.9%,其次,价格(性价比)以及功能也有着较高的评价。而在“不满意”方面,54.8%的车主表示没有不满意之处,一小部分车主则认为悬架调教偏硬,对舒适度有所影响,同时,随着车速上升,车内的静音性表现还有可提升空间。

  综合一汽丰田奕泽IZOA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以及养护成本等方面的表现,综合打分为91分,评级为“推荐”,有购买合资SUV需求的消费者可予以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