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标致508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26 08:1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文

   维护成本

  油耗基本令人满意  维修保养成本尚可

  从工信部提供的综合工况耗油值来看,根据排量的不同,东风标致508百公里油耗为8.1~8.6L。那么,消费者对标致508实际油耗的反馈又如何呢?

  在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项中,所有车主都选择了8L以上:选择8~10L的占比25.00%;选择为10~12L的占比62.50%;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12.50%,没有车主选择15L以上(见表十四)。

  针对以上的油耗表现,调查车主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占12.50%,而在另一个“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占55.77%,虽然不满意度比例比较低,但表明个别消费者还是认为这款车型的总体油耗水平有提升空间。当然,我们也认为,油耗水平的高低也与车主平时所驾驶车辆的保养情况、路况、油品以及个人驾驶风格都有密切联系。

  就动力配备来看,目前东风标致508车型搭载了2.0L和2.3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共有4款车型在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中高端车型市场的主流需求,东风标致508以2.3L匹配全新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的黄金搭配,将高效发动机性能实现了最大化释放,也将动力性、驾驶愉悦性与燃油经济性达到了较好的统一。

  买车后的成本大多数会用在燃油和维修上,因而维修保养成本成为我们此次调查中的一个重点项目。调查发现,在“维修/保养场所”选择上,所有调查车主都选择4S店(见表十五)。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53.85%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46.15%的车主选择了93号汽油(见表十六)。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400元以内的为38.46%,选择400~600元的为36.54%,选择600~800元的为12.50%,选择800元以上的占比12.50%(见表十七)。针对以上这一花费,车主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此次参与调查的东风标致508车主中,有26.92%的车主认为东风标致508的维修保养成本“便宜”,有46.15%的车主认为东风标致508的维修保养成本“一般”,有26.93%的车主认为“高”,没有车主认为“非常高”(见表十八)。

  作为2011年标致国产的重磅中级车,东风标致508与雪铁龙C5同平台设计,在动力调校上,使用了最大动力输出108kW/200N?m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最大动力输出126kW/230N?m的2.3L VTCS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相关调校非常有韧性,在偏向更舒适的同时,也没有放弃路感和驾驶乐趣。总体来看,与主流的日系中级车型相比,508的保养费用中规中矩,不过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性价比却成为它的竞争优势所在。如果经销商在售后保养方面提供更多优惠政策,相信定会大大增加东风标致508的竞争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