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标致508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26 08:1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文

  产品可靠性

  近九成车主认可  多个部位零故障反映

  就在今年的2月份,不少国际主流媒体人都纷纷表达了对新车型可靠性水平这一命题的关注。在接受《品质汽车》书面采访中,《纽约时报》的汽车记者就反复强调,从她多年的报道经验来看,可靠性数据往往更能够反映一款车型的真实品质。而且专业机构的研究报告也发现,新车型初期的质量水平往往能衡量其未来长期可靠性水平,如果某一款车型在开始阶段质量较好,那么它的长期表现往往更可靠。

  那么,上市超过6个月的东风标致508的可靠性水平究竟如何?从调查结果看,东风标致508在多个部位的零部件做工上经得住大多数车主实际驾驶中的可靠性检验,品质表现堪称优秀。在构成一款车型的8大系统中,东风标致508的车内部及内饰、温控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以及刹车系统等5大核心系统都没有收到调查车主的相关故障反映,这在我们以往调查过的车型中的确比较少见,也充分显现出了东风标致车型在产品力打造上的深厚功力。当然,在其他的一些系统上,车主显然还有更高期待。就有故障反映的车辆来看,出现问题的部位主要集中在电子设备、发动机以及车身外部,所占比例分别为33.33%、8.33%和16.67%(见表六)。而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中,车主们也集中反映了下面这几个问题:导航不太理想、发动机加油起步时声音较大、前减震异响(见表七),这也成为东风标致508在未来需要努力提升的方面。

     

  抛开故障本身,此次调查中,在回答“您的车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时,有11.54%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余88.46%的车主则表示了否定(见表八)。就车辆首次发生故障的行驶里程来看,有超过40%的故障发生在1000公里以内, 3000~5000公里的占比16.66%(见表九)。不过,调查发现,那些出现故障的车辆因为所涉及的故障并不是失效性问题,没有真正影响平日的正常驾驶活动,所以绝大多数车主并没有选择进行维修。

  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尽管有11.54%的车主表示自己的东风标致508曾出现过故障,也有部分车主集中反映了车型个别系统的问题,但东风标致508的总体可靠性水平还是获得了绝大多数车主的高度认可。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37.50%,选择“好”的车主占比50.00%,也就是说有近九成的车主高度认可这款车的可靠性水平。另外,有12.50%的车主选择了“一般”,值得注意的是,并没有车主选择“差”和“非常差”(见表十)。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我们也发现,除了两例涉及减震异响的投诉外,并没有其他针对东风标致508车型的车主投诉。再结合此次近九成被调查车主高度认可这款车的可靠性水平来看,这款车型的综合品质表现的确令众多车主感到满意。不过,调查中车主在三大系统反映的部分问题也需要企业高度重视,毕竟更为出色的综合可靠性表现会对车主忠诚度和车型推荐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