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本田理念S1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31 10: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超半数车主满意油耗  三成车主不满保养成本

  在车主对理念S1最满意的选项中,有51.05%的车主选择了油耗,这在油价上涨窗口可能再次被打开的现在显得尤为重要。调查结果显示,超九成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在10L之内,仅有8.60%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在10~12L。具体来说,8L以内的车辆占比为71.31%,8~10L的车辆占比为20.09%(见表十四)。

  目前,理念S1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3L i-DSI和1.5L VTEC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系统虽不是什么新鲜的搭配,但均为广汽本田的成熟产品,不仅保证了理念S1的性能和可靠性,也实现了与本田品牌产品的“品质同源”。而且5挡自动变速器与同档次车型相比,也算是比较先进的配置。对于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搭配足以满足需求,而且实现了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来自广汽本田的数据显示,1.3L手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而1.3L和1.5L自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都是6.9L/100km。虽然车主的实际油耗高于此官方数据,不过从车主对油耗的满意度评价来说,燃油经济性无疑是理念S1的优势所在。

  车辆的维修和保养方面,参与调查车主中的80.36%选择去4S店做保养和车辆维修,另外19.64%的车主选择“哪都去”,没有单独选择“快修店”和“汽修厂”的车主(见表十五)。在已经有过车辆保养或维修支出的车主中,平均单次花费400元以内的车主占大多数,比例为65.09%,还有24.81%的车主的单次花费为400~600元,另10.10%的车主花费超过600元(见表十六)。

  对于以上保养和维修花费,有30.15%的车主认为“高”,40.50%的车主表示“一般”,还有近30%的车主认为“便宜”。没有车主选择“非常高”和“非常便宜”这两项(见表十七)。最后在油品的选择上,全部车主都选择了93#汽油(见表十八)。

  在二三线城市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对车辆保养的支出和对车辆价格的敏感度同样决定了他们心目中爱车的口碑,虽然有三成车主认为理念S1的保养成本高,但在日后的用车中,广本理念S1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会为节约支出带来保障。加之理念S1较高的可靠性、广汽本田零部件配套的成熟和服务网络的健全,保养支出将不再是受车主诟病的一个领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