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CC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2-20 14:4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度

   “两异”表现堪称完美 座椅空调最为满意

  作为车主驾乘感受的直接体现,车辆舒适性至关重要。针对舒适度,我们专门设计了4个选项问题。在回答“这款车的内饰是否有困扰您的异味问题”的选项时,2.70%的车主做了肯定选择,而97.30%的车主认为没有异味。在针对“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刹车时)是否有异常响动”这一选项中,8.11%的车主选择了“有”,而91.89%的车主则选择了“没有”(见表八)。

  众所周知,“两异”问题广泛存在于目前的汽车产品当中,任何车型都无法完全避免。但是从以上调查数据分析来看,我们不得不说,一汽-大众CC在“异响”与“异味”问题上的表现堪称完美。

  为了进一步量化舒适性的满意度,我们针对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这4个环节请车主评价。结果显示,一汽-大众CC的车主最满意的是座椅和空调,满意度都高达97.30%,驾乘空间及音响的满意度位居第二和第三,满意度分别为94.59%和81.08%。结果还表明,对这4个部分都表示满意的车主超过了78%(见表九)。

  与前几期调查的多款车型在4个环节分项调查中参差不齐的表现对比,车主们对一汽-大众CC的舒适性满意度目前来看是最高的,而且一汽-大众CC整体表现非常均衡,无论是空调、座椅,还是驾乘空间、音响,分项舒适性表现都特别突出,这一点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表明一汽-大众汽车在舒适度的细节上确实做得令广大车主很满意。

  其实,一汽-大众CC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驾乘舒适性评价并不会让人感到出乎意料,因为一汽-大众CC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大众汽车高档轿车的设计风格,无论是金属装饰件、12键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还是中控台采用的高档拉丝铝装饰、顶级豪华车专用的棕色高级真皮内饰以及可选装的高级翻毛皮座椅,都给人带来视觉和驾乘上的全面舒适享受。

  对于高达94.59%的驾乘空间满意度和81.08%的音响满意度评价,我们发现,一汽-大众CC的后排座椅头部、腿部空间充足,可分离放倒式座椅靠背能够扩大后备箱容积,满足储物需求。另外,一汽-大众CC装备的丹拿(Dynaudio)音响也令我们印象深刻,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享受到置身音乐厅般的音效。

  既然拥有这么多个性化的高品质配置,也就难怪在回答“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时,没有一个车主认为其舒适度“差”或者“非常差”。也就说,100%的车主都认可一汽-大众CC这款车的驾乘舒适度(见表十)。

  考虑到可靠性总评中,同样有超过91%的车主认为“好”或者“非常好”,我们不得不说,一汽-大众CC凭借自身高品质的配置和优异的可靠性表现已经获得了几乎所有车主的喜爱,一汽-大众CC的确是一款集可靠性与舒适性为一体的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