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CC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2-20 14:4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完美轿跑男女通吃 年轻白领换车首选

  CC代表的含义是Comfort Coupe,即舒适轿跑车。

  国产一汽-大众CC的原型车PASSAT CC (美国也称Volkswagen CC)已经在国外上市很长时间了,但许多国外专业汽车媒体至今还对这款车的优雅漂亮外形赞不绝口,称这款车的外形设计走在了所有中级车的前列,吸引了很多个性消费者(详见之后的“口碑”栏目)。

  其实,在整理此次车主的调查数据过程中,我们对此也深有体会。从受访对象的信息反馈来看,这款被誉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众汽车”车型确实吸引了众多年轻、个性车主的拥泵。

  从调查问卷来看,一汽-大众CC的车主多为拥有一定资金积累的都市白领精英,他们普遍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职业分布以公务员、金融工作者、企业管理人员、私营业主、商界人士为主。我们的调查数据显示,所有的受访车主年龄都在40岁以下(见表一),这其中,单单“80后”的车主所占的比例就达到了32%,如此整齐划一又充满年轻个性化色彩的年龄分布在我们前几期的多款车型调查中都没有出现过,这表明,完美融合了优雅与动感的一汽-大众CC有着广泛的年轻白领缘,而且基本上男女通吃。

  调查还显示,这些充满个性与激情的年轻白领精英是非常活跃的购车一族。在被调查对象中,只有13.51%的车主声称这是他们的第一辆私家车,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有60%的车主属于“80后”,而表示为第二辆私家车的车主比例为43.24%,第三辆私家车的用户占到了32.43%,表示为第四辆以上私家车的车主用户比例合计达到10.81%(见表二)。

  车主在车辆颜色上的选择也充满个性化色彩,我们所调查的车主只钟情于黑、灰、金、银4色,其中选择黑色的比例最高,达到45.95%;选择灰色的其次,达到35.14%;选择金色的居第三位,达到16.22%(见表三)。

  这些数字表明,一汽-大众CC对于年轻白领精英有着非常强的吸引力,这部分车主往往有着很强的习惯性换车冲动和个性化选车要求,而一汽-大众CC的雅致与动感设计很明显与这部分车主的需求完美契合。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将逐渐成为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鉴于在此次调查中,购买第一辆私家车就选择车型的车主中有高达60%的属于“80后”群体,这足可以说明,洋溢着个性、时尚、动感的一汽-大众CC市场潜力巨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